人才培养

管理系作品荣获湖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发表时间:2021-05-28

5月21日—24日,湖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该赛事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主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我省高校参赛面最广、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广泛的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被誉为大学生学术科技“奥林匹克”。

管理系和管理学生大队积极筹备此次比赛。在指导老师杨元花副教授的带领下,由应用心理学1901区队肖皓源、朱明、李涵、邓盈、刘彬瀚组成的团队参加比赛。经过角逐,他们的课题“课程思政背景下《普通心理学》朋辈团体辅导课在高校思政教育中的探索”荣获三等奖。

团队课题从“大思政课”这一角度出发,将思政教育与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模式相结合,提出了朋辈思政团辅的新理念,项目实施效果良好。在课程设计探讨过程中,团队主要以团体心理辅导模式进行研究,在此基础上进行多维调查,让朋辈思政课堂更具创造性、独特性、推广性。

QQ图片20210528102929.jpg



                                                                                                                                                                                   文:童瑶 石舰丰

                                                                                                                                                                                   图:肖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