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喜报|我院代表队斩获华中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特等奖

发表时间:2021-05-25

52223日,由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湖南省高校公共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联盟、江西省MPA研究生教育联盟联合主办的首届“哲寻杯”华中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在武汉科技大学举行,我院管理系代表队与来自华中地区45个高校参赛队伍展开竞争,与多所985211高校同台竞技,最终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斩获特等奖,成功挺进全国总决赛。其中方案设计在45个高校队伍中排名第二,与第一名湖南师范大学仅差0.4分,荣获“最佳公共管理方案奖”,两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哲寻杯”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公共管理学科开展的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竞赛项目。开赛以来,备受教育部门、高校的深度关注,全国多达246所大学参加此次大赛。

管理系对大赛高度重视,选派张航、钟春燕担任指导老师,管理系学生大队积极协调、广泛动员,学生们参与热情极高。经过一个多月的赛前培训和模拟对抗,18行三易振东、18行三毛润瑾和19行四胡润濠3位同学在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比赛。

QQ图片20210526083425.jpg

 

大赛进行第一天,经过整整一天的决策演练沙盘对抗,我院代表队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逐渐占据优势,加上公共管理方案设计环节的绝对优势,我院代表队更是拉开了与其他强劲对手的差距,挺进十强,进入到团队答辩环节。第二天,在团队答辩环节中,我院代表队沉着应对,展现出警院学子独有的气质和风采,得到主办方领导的一致好评。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凭借认真专注、敢闯敢拼、不懈努力的一股子韧劲战胜了多所重点大学、甚至研究生级别的参赛队伍,终以总分第二名将“特等奖”收入囊中。

QQ图片20210526083434.jpg

QQ图片20210526083438.jpg

此次比赛,不仅加强了学生的理论功底,也促进学生公共管理实战能力的培养,大局观、联系观、统筹和谐发展观更是得到了提升。这次大赛更是一次与综合实力强劲的对手同台竞技与交流学习的机会,为管理系“走出去”积累了成功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