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搭乘管理招聘专线,通往学子就业未来

发表时间:2021-05-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国就业方针,拓宽管理学子就业渠道,增加学子就业机会,2021年5月13日上午9:00至12:00,管理系于图书馆负一楼举行专场招聘会,管理学生大队大队长杨元花出席招聘现场,了解相关情况。17级毕业生也悉数参加。

QQ图片20210517094918.jpg

与会伊始,大队长杨元花发表致辞,对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同学和企业单位表示热烈欢迎,肯定学生会的前期准备工作,重点阐述了给在场毕业生的几点建议内容总结如下:

一、用心准备。求职学生对某个岗位有想法的时,就一定要用心准备,用心准备你才能脱颖而出。

二、充分了解。求职学生要去了解某个岗位的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三、多听意见。求职学生要打开自己,不能吊死在一棵树上,多听听指导员的建议,听听同学朋友怎么讲,听听实习单位的声音。

四、注重礼仪。不管在哪,不管去哪个行业、哪个单位,求职学生都要注意细节,注重礼仪。

QQ图片20210517094926.jpg

随后进行的环节是企业宣讲。第一个宣讲的企业是浙江光大置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我们介绍浙江光大的产业领域、人才需求。浙江光大置业有限公司涉及多个产业,包括房地产、物流服务等。光大此次招聘的岗位有置业顾问、渠道专员、案场客服和形象礼宾。

介绍完岗位薪资待遇后,同样毕业于警校的学姐分享到:“曾经十年前我也像你们一样英姿飒爽,一身警服。后入职场,我一直相信,只要敢于挑战自己,只要敢于拼搏,机会大把的是。只要你想,就可以;只要你敢,就OK!”

QQ图片20210517094945.jpg

QQ图片20210517094949.jpg

第二个宣讲的企业是猿辅导。企业负责人从四个方面介绍猿辅导公司——公司从事的领域、招聘的岗位、职员办公环境和福利待遇、面试流程。作为国内领先的K-12互联网教育公司,猿辅导产业布局完整,400万+正价班用户领跑行业,旗下产品多样。此次招聘岗位是辅导老师,岗位高薪资、晋升快、重成长福利待遇好。猿辅导采取线上面试的形式,通过初试、复试、测试后,便能入职。

QQ图片20210517094956.jpg

宣讲会结束,随后进行的便是招聘会第二场——面试会。跟随学生会对接人的脚步,各单位企业和求职学生前往第三教学楼,在已布置好的教室进行面试。面试现场,面试官一一了解求职者信息,一问一答间,企业对求职学生的情况初步掌握。面试过程中,大部分同学都能镇静自若地面对面试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我介绍。

大队宣传部对部分企业和学子进行了采访。被采访的学子简单谈及自身就业观念,找准职责定位,同时调整好就业心态,相信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成功!被采访的企业提出岗位需求并对管理学子的综合素养做出简单评价,各企业负责人都不谋而合地提到希望招聘到能吃苦、有耐力、有责任心的工作人员,而这些素养,正是管理学子所具备的。

QQ图片20210517094959.jpg

QQ图片20210517095003.jpg

此次招聘会到此便告一段落,这是求职学生与企业的一次双方互动,为管理学子带来一定的就业机会。同时,让求职学生切身体验自主择业的感受,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

万丈高楼平地起,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腾飞,为社会贡献。同时,管理学子要以饱满的精神对待今后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就业做准备。最后,预祝临近毕业的学子们能顺利抵达各自的美好前程,继续展现警院严谨风格、发扬管理杰出风采!

 

 

 

                                                                                                                                                         文:石舰丰、彭倩

                                                                                                                                                         图:朱妍、刘雯、马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