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管理系教师参加湖南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1-04-30

4月27日至28日,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暨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启动仪式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我系段水莲、杨庆飞、李薇娜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QQ图片20210430202937.jpg

    此次会议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及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会议邀请了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廷祝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张桥云教授、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刘卫国教授以及湖南信息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况守忠教授作了主题发言。5位教授的分享既有对国家相关文件的解读,也涉及到课程思政在具体课程中的实施路径,帮助教师树立了正确的课程思政观,能更精准地从宏观层面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涵,从微观层面更好地实践课程思政,真正让课程思政教学入脑入心,帮助实现认知上走心、情感上共鸣、思想上认同的育人目的。

    我系历来重视课程思政工作,此次培训,安排了三名教师参加会议,会后还由参会教师及时在工作群进行了交流与分享,通过学习交流不断推动我系课程思政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