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双创系列报道:管理系邀请湖南大学贺迅老师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发表时间:2020-11-25

   习近平总书记说:“就业是民生之本,人有恒业,方有恒心。”为应对当前紧张就业形势,做好毕业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提高学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11月24日下午两点,管理系心理学团队邀请了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书记贺迅副教授,在图书馆负一楼为管理系学生举办了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张波云教授主持。

01.jpg

讲座伊始,贺迅老师对受邀主讲一事表示感谢。随后,贺老师通过生动的职场互动的方式将同学们引入此次讲座的主题,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同学们主动提问,积极发言,配合贺老师进行互动;贺老师有条不紊,一一作答,全场氛围活跃。

02.png

紧接着,贺老师对当下就业形势的严峻性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普通高校毕业生增多的现状以及就业转型升级是今年毕业生就业严峻的主要原因。常言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面对这股波涛汹涌的就业浪潮,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获取就业信息的途径与资源。他还解释,在如今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市场上,通过掌握有效的就业信息,能大幅降低就业的难度,从而赢在起跑线上。

03.jpg

那么什么工作是好的工作?贺老师如是回答:“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工作”。贺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做出解答,纠正同学们思想误区,并提醒同学们要确定好自身今后从业方向,使同学们对自身定位有了更明确认识。随后,贺老师就如何选择就业问题做出了必要分析。他认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并结合将来创业方向及兴趣进行选择就业。在原则问题上,要坚定如磐石;在就业问题上,则要顺兴趣而定。正如爱因斯坦所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兴趣也是择业的重要因素。

04.jpg

最后,贺老师详细讲解了简历的制作及面试的注意事项。讲解包括了简历的基本样式、简历的内容与结构、简历范例测评以及优秀简历模板推荐等环节。通过细致入微的讲评深入剖析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让毕业生在制作简历时能够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减少了因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就业良机的遗憾。

05.png

本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 ,让同学们对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方向,增加了就业技能,同时对于非毕业生而言,也更清晰了未来四年应该努力的方向。青春不止,奋斗不止。在此预祝全院学子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在今后的就业中谱写出更加灿烂的新篇章!


                                        文:柳紫琳  石舰丰

                                        图: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