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严谨规范 砥砺创新----2016届行政管理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6-04-18

      按照毕业论文工作计划,管理系2016届行政管理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于2016年4月9日在第二教学楼302、401、402教室分别展开。

      本次论文答辩采用分组形式进行,每个答辩小组按要求由4-5名专业老师组成。论文答辩过程井然有序,按照答辩人陈述、教师提问、答辩人回答等环节展开。针对答辩小组老师提出的问题,大多数同学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从容镇定。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对同学们的答辩论文进行了精辟的点评,指出了论文中的闪光点和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                           

      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的是2012级86名本科学生。为提高本次毕业生论文答辩质量,此前,管理系领导高度重视行政管理专业首届本科毕业生的论文指导工作,2015年5月就开始着手论文指导工作的安排及部署,各指导老师按照《湖南警察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手册》要求,严把论文质量关,从论文题目确立到写作和修改,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不少同学几易其稿,使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得到了不断的提高。

      毕业生撰写并答辩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毕业生论文答辩全面检查了学生毕业论文工作情况,考察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对于毕业生总结大学学习、成功入职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由于组织领导有力、老师敬业奉献、学生积极认真,本次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