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其实考研,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难

发表时间:2016-09-12

 

     管理系行政管理专业今年首届86名本科毕业生中,考研情况捷报频传,录取院校包括随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广西大学等985学校等,在此管理系特向他们表示祝贺,并号召系全体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刻苦学习,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新学期开始了,请大家分享她们自己对考研的体会。

 

   杨雪莹

      杨雪莹,来自2012级行政管理02区队,在区队曾任区队长一职,2016年3月以少数民族骨干研究生身份被中南大学公共管理系录取。

      经验分享:

      首先,非常感谢一路走来影响和鼓励我的家人朋友和老师们,我能够继续读研深造,也少不了你们的支持和帮助。回首考研,从一开始我便很明确心中的目标,在大三需要考虑将来出路的时候,我便拿起书本奔波在图书馆和寝室之间。不是每一只鸟都得学习笨鸟的先飞,因为我知道自己不属于死读书的类型,且班级管理和生活琐事都需要花时间,所以每天坚持看一会书,把每个细化的目标完成后再放松休息、劳逸结合,这是非常适合我的学习方式。但即使学得轻松,不免还是会有压力。我也曾时不时给自己的学习加一针鸡血——早上6点起,看书看到晚上12点睡;和别人的沟通仅仅是在图书馆到寝室的那段距离,给父母打个简短的电话;一天看完一本300多页的专业书。《功夫熊猫》的乌龟大师说:“一切都不是偶然。”感谢勇敢做出决定,坚持走到最后的自己,也感谢好运。还记得3月23日上午,我接到录取通知信息时,心中虽很高兴,但更多的情愫是一种水到渠成的欣慰。其实再回首,让我最开心和骄傲的是,我拥有着这段改变自己的经历,我得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让人铭记的回忆。曾经我的第一任指导员刘思思说过:“也许你不知道为什么考研,但考研,你绝对不会后悔。”在这前途未卜的人生岔路上,我告诉自己,我后悔没做过什么,但绝不后悔做过什么。趁年轻,尽力拼搏吧!

 

覃丰海

      覃丰海,来自2012级行政管理02区队, 2016年被3月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经验分享:

      在2015年的暑假我开始踏上的考研的路程。回首备战考研以来的日子,我经历了选择是否考研和选择专业的迷茫、泡馆静坐的枯燥、心情郁闷时的低迷、进入考场的紧张、等待成绩的忐忑以及查询分数后的兴奋。

      每个人的大学时光都是同等而短暂的,然而却过得各有千秋,当你选择了考研就意味着你要开始一段寂寞之旅,在此期间,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同学与之一起努力,相互激励和监督是克服这种孤寂日子的一味良药。考研不仅考的是学习能力,更是对学习态度和心理承受能力的考验,当心态走上正轨时你已经成功了一半。

     最后,祝愿新一届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在明年都能取得辉煌的成绩,考进自己理想的大学!

  

 许梦婷

      许梦婷,12级行政管理01区队学生,今年通过自己的努力以397分的初试成绩如愿以偿考上了湖南大学,成为了湖大公共管理的一名研究生。

      经验分享:

      经过大概一年的精心准备,我想说,我很努力,也很幸运。每天按照自己安排的学习任务走,一直坚持到下考场的那一秒,从不懈怠。其实我觉得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段为自己奋斗、为自己梦想奋斗的日子。一段自己为了自己的梦想披星戴月而归,想一想自己一天的收获,想一想到底还有多少这样的人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不要放弃,也不要妄自菲薄。这样的日子里面,每一天都会特别满足。最后祝福你们,祝福你们付出努力后都梦想成真!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考研,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安排,大家需要一边前行,一边反省,不断调整计划,做到最适合自己,最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