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管理系举行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5-11-08

季节转凉,管理系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也陆陆续续的要离开学校。11月6日下午4:10,管理系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图书馆负一楼举行。此次交流会有系主任邓绍秋、大队长李胜、教导员邓金洲出席,并邀请了四位优秀的毕业生分享经验,管理系应届毕业生以及部分肄业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首先介绍了四位毕业生,并请他们依次经行分享。首先发言的是08届公共管理的学长张涛,他现在在湖南交警总队工作,他说有两件事是在大学做对了,并且到现在为止都在收益的,一是参加了学生会,这使他接触了更多的人;二是参加了自考。他跟我们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他希望我们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能急于求成。另外两点建议是:要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要能够坚持,懂得付出。接着发言的是公共管理01区队的杨宗浩学长,他戏谑的称自己今天的分享是“无业青年的再就业之路”:迷茫,奋斗,挫折。 他告诉我们社会经验和工作能力是在今后的生活中逐渐积累的,重要的是勿忘初心,向着目标不断前行。他认为实现目标的外因是奋斗,仅仅看一些“鸡汤”是无用的。他告诫我们梦想是要有的,也是需要敢于行动的,但是这必须立足于现实之上。第三位发言的是摄影专业的谭强学姐,她现在在娄底电视台工作。她给我们提出了几点建议:1、注意观察,学会思考,在工作中学到新东西,变成更优秀的人。2、学会倾听,多关注时事,这有利于整合自己的社会资源。3、不论如何的忙碌,都要学会规划时时间。最后一位发言的是摄影专业的候振东学长,教导员邓金洲在介绍时说他仅用五天的时间就考上了农大的研究生,引来现场的一片惊讶的呼声。他跟我们分享了他较传奇的毕业之后的经历,中间不乏富有趣味的故事,比如“传销的也不能奈我何”,现场一片笑声。同时他总结了他的几次考试,给我们提出了几点建议:1,要谨慎交友;2,要甘于平凡,懂得取舍;3,考试的时候要注意休息,规划时间,制定复习计划。最后,他希望我们能好好地利用在学校的每一分每一秒,注重积累和策略。

在交流会的最后,系主任邓绍秋做了总结,言简意赅提地出三点:1、我们要及时调整心态,积累经验;2、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挤时间去积累知识、人脉;3、细节决定成败,我们要多关注、多思考问题,不断的完善自己。

通过此次交流会学姐学长们的分享,给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提供了了许多他们在人生道路上的经验,让同学们明白:“人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希望同学们谨遵那些建议,在未来的道路上行渐远 。

                            管理系学生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