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管理系举行导师与学生见面会

发表时间:2015-06-09

      导学制是管理系本学期实行系管学生以来的新举措。6月4日下午2:30,管理系举行学生代表与导师见面会,系主任邓绍秋,刘武阳、蔡拔平、张利、王宣人等老师与各区队队长、团支书参加了见面会。

      会议在管理系会议室进行,首先,学生导师王宣人讲述了本次见面会的主题,介绍了导师的导学功能,即对学生在学习上、课题和论文写作上予以指导。随后,管理系主任邓绍秋向各位导师和学生讲述了导师这个职业需要做到:1.教书育人,帮助学生完成学业;2.有意识地指导学生的专业学习,实习工作等;3.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等五点指导工作。随后,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向导师介绍了自己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的情况,并提出自己对自我培养及创业的认识与准备等方面的困惑,导师都一一为同学们耐心解答。最后,邓绍秋主任表示一个优秀的导师能引导学生学习和生活,从而取得更好的成绩,希望管理系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个方面均能获得长足的进步。

    见面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见面会的举行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和思维,还有利于学生更好地进行大学学习的规划,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