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管理系举行2015年上学期考研辅导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5-04-17

    4月16日下午2:30,管理系2015年上学期考研辅导交流会于二教102举行。管理系主任邓绍秋,副主任宋志国,大队长黄亦飞及指导员周锋、谢芬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指导员周锋主持,并由博文考研专家郑杰及两位法律系11级学生唐波涛,彭碧豆分享了考研经验与心得。

    首先由郑杰老师作了考研辅导报告,并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里找到奋斗方向,努力超越自己。随后,两位法律系的同学分享了一些大学学习和生活经验:1.在学习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定时、定量地学习,形成系统的学习方法;2.学会适当地放松自己,在学习之余参加一些放松的课外活动;3.要有一个自信的心态,坚持心中梦想,不害怕失败。紧接着指导员谢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并提出1.考研是再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确定考研方向,并为之努力;2.制定好学习计划并努力坚持;3.保持一颗平常心;4.把握时间,懂得取舍,学会苦中作乐。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两位法律系的同学向与会的各位分享了他们的考验过程和心得,并对其他同学提出的学习与考研过程中的困惑和难题进行了解答。最后,指导员周锋发表了讲话,他首先感谢了老师和同学的到来,并希望同学们能戒骄戒躁,珍惜青春,更多同学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次交流会得到了大队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博文教育的大力支持。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了解更多的考研信息,为他们成功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