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捷报频传 梅开二度――《谎言的识别》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公安系统金盾图书奖

发表时间:2014-10-22

      第十二届全国公安系统“金盾文化工程”优秀作品评选结果日前揭晓,105件作品分获金盾文学奖、金盾图书奖、金盾影视奖和金盾艺术奖。我院管理系羊芙葳博士撰写的专著《谎言的识别》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公安系统金盾图书奖。

      从1995年起,公安部连续开展了十二届“金盾文化工程”优秀作品评选活动。2009年起,原则上每五年评选两次,设立文学奖、图书奖、影视奖、艺术奖。“金盾文化工程”已成为引导和推动公安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成为公安民警展示风采的一个重要平台。这次评比,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部直属机关和中央级影视制作等单位共报送858件作品参评,经公安部政治部组织的各个专项评审委员会的评审,105件作品分获金盾文学奖、金盾图书奖、金盾影视奖和金盾艺术奖,获奖率约为12%。其中金盾文学奖作品16部,金盾图书奖作品13部,金盾影视奖作品17部,金盾艺术奖作品59个。

   《谎言的识别》2012年9月由商务印书馆出版,该书具有广阔的学术背景,对相关专题进行了比较深入系统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在校内外获得广泛好评。这是继此书在2013年11月获湖南省语言学会优秀成果一等奖、2014年3月获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 “省内先进水平”鉴定证书之后再次获奖,也是我院继侦查系《视频图像侦查》获第十一届全国公安系统金盾图书奖后第二次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