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管理系举行新设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表时间:2012-05-30

529,管理系2012级行政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学院第三教学楼管理系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院长助理、评估处处长蔡炎斌教授及教务处高教研究室主任廖巧媛副教授为我系新设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号脉把关,出席会议的还有管理系领导及相关教研室的教师。会议由管理系邓绍秋主任主持。

论证会上,邓绍秋主任首先介绍了行政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有关情况,公共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张航在综合前一阶段到省内高校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背景以及方案初稿中课程的设置情况做了较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和同志们对人才培养方案主要从人才培养规格定位、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蔡助理强调了制订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意义,他评价该方案基本设想思路清晰,课程设置基本符合定位,在充分肯定原方案课程设置基础上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原则与要求,要求突出特色,围绕行政管理专业复合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学生基本素质的培养、专业知识的学习和业务技能的训练,在人才培养规格语言表述、选修课、经济管理、数学和法律类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而且表示将积极争取相关教学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为行政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帮助。

最后,邓绍秋主任进行了总结,对专家和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重申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促进专业建设

这次管理系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的圆满召开,标志着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建设更趋规范,人才培养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为我院培养合格本科专业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