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管理学教研室简介

发表时间:2018-01-24

     管理系管理学教研室成立于2015年,其前身是2011年10月成立的公共管理教研室。教研室的主要工作职责是执行行政管理专业部分课程如:管理学原理、公共管理学、公共事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关系学、警察公共关系、秘书学概论、社区管理等的教学计划,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所规定的教学任务,具体包括:教学组织管理工作、教研组织管理工作、教学研究与教学检查工作、课程建设与师资培养等工作。

     管理学教研室现有专兼职教师18人,其中研究员1人、副教授4人,内聘副教授1人,副研究员1人,高级经济师1人,讲师8人,助教2人;其中12位教师具有硕士学位占67%。有省级教学能手1人,校级青年骨干教师3人, 教研室《警察公共关系》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教研室的教师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不仅具有很高的理论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教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也相当过硬,而且具有较强的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2010年以来,教研室教师在不断的努力下,共立项6项省级科研课题,11项地、厅级课题,共发表科研论文41篇,其中双核心论文1篇,中文核心4篇;立项5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3项院级教学改革项目,共发表24篇教学改革文章。并且其中欧科良副教授的《地方公安本科院校特色化发展战略研究与实践》获得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湖南警察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