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心理学教研室简介

发表时间:2018-01-23

     心理学教研室成立于2008年,经过8年的发展壮大,目前共有专兼职教师1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博士1人,博士在读1人,硕士生导师2人。该教研室承担的课程有《犯罪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西方心理学史》、《发展心理学》、《咨询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统计与SPSS应用》、《团体心理辅导》、《问诊策略及会谈技术》、《心理行为训练》、《认知心理学》、《心理测量》、《心理学研究方法》、《变态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等。

     在学院及系部的正确领导下,心理学教研室非常注重教学研讨,鼓励科研创作,教研室氛围融洽团结,迸发着欣欣向荣的生命气息,近年来更是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进步,获得诸多荣誉。近三年来,教研室老师获得省级教学比赛一等奖2次,三等奖1次;公安厅优秀教师1人次,2010年、2012年分别被学院授予“年度优秀教研室” 荣誉称号。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2009年该教研室被湖南省教育厅授予“心理学教研室省级教学团队”荣誉称号,2012年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014年被湖南省教育工会授予“芙蓉标兵岗”荣誉称号,2015年被全国妇联及全国教育总工会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