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湖南警察学院携手超能机器人成立行政管理专业实习基地

发表时间:2020-12-09

 

    12月7日,湖南警察学院与湖南超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携手成立行政管理专业实习基地,并在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

 QQ图片20201209195504.jpg

    以此次教学基地的建设为契机,双方将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员培训等院企产学研方面更加广泛和深入地合作,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在警察行政管理领域的落地。湖南警察学院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杨菁、办公室主任向东升,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张航和钟春燕老师,超能机器人董事长肖湘江、市场部部长安小俊出席活动。

QQ图片20201209195509.jpg

    签约仪式上,杨菁书记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此次合作是加快构建完善新时代警察行政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科发展,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一步。超能机器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代表企业,希望双方在既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学生实习等各方面工作,加强基地的实质性工作建设,既为大学生提高自身职业技能,积累就业经验提供帮助,同时也为国家在公安警察领域培养高标准人才而做出贡献。

    超能机器人董事长肖湘江在致辞中表示,公司将尽最大努力,为教学实践基地的落地创造最优的条件,为学院教师、学生的教学科研提供好后勤保障。作为“人工智能+互联网+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和军民融合企业,超能机器人已经在军警领域研发应用了多款特种机器人,如安保机器人、巡防机器人、消防排爆机器人等等。希望以此次实习基地为契机,将之前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实际经验,与现有的资源产品和技术相结合,形成良好的合作模式,为更多军警领域人工智能化建设提供新能力与新服务。

   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标志着我校与超能机器人将在公安警察领域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关系。根据协议,湖南警察学院将持续安排行政管理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到超能机器人见习。公司将为实习学生建立一套完整、系统的学习计划,通过培训、指导、作业三个阶段的学习,帮助学生积累实战经验,为公安实战部门培养锻炼、积累储备所需人才。未来,双方还将在人工智能产品的研发与探索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校企互利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