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管理系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正式运行

发表时间:2020-11-06

      为贯彻落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精神,引导和激励在校大学生勇于创新,积极实践,湖南警察学院管理系经由管理系管理学教研室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导师团队的努力下,2020年8月,在警院创新创业大楼召开会议,管理系行政管理专业新动力启创中心正式获得学院批准并成立。

 QQ图片20201106190902.jpg     QQ图片20201106190952.jpg

    新动力启创中心由管理系专业老师成立教师指导团队,下设若干学生干事。以学生为主干力量,共同管理与经营该中心的各项事宜。该中心以项目建设和实践培训为主要工作内容,分设策划部、项目部、宣传部、财务部、外联部,办公室六个部门,对内定期围绕行政管理专业纬度开设各类项目。对外召集学生的创意与策划,学生可以利用中心提供的各项资源,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其策划案通过审核就可以入住中心做项目,中心为项目组提供项目管理服务,从每个项目的利润中收取一定的项目服务费,作为后期运营的基金,也可以为有价值的项目提供启动资金。

    中心创立初期,总共开展了文化墙、新动力启创中心策划大赛、警院台历等文创产品设计开发三个项目。文化墙的建设将管理系优秀学生事迹与老师们的优秀教学成果进行展示与宣传,策划大赛的实施调动了全系学生的积极参与中心的策划与建设。文创产品开发设计主要以警院台历,明信片等产品为主。使用警院的经典照片,与日历、明信片相结合,在美观实用的同时,有助于宣传湘警院文化,提高湘警院的知名度。

在三个项目的成果展示会上,学院领导对警院台历与明信片创业项目予以积极地认可,听完学生的汇报,各位领导都对中心项目建设充满了期待,表示要对中心的项目建设给予大力支持。

 QQ图片20201106191003.jpg     QQ图片20201106191016.jpg     

    新动力启创中心建设后期规划中,除了对中心各项目进行策划与宣传之外,还将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高效执行力的学生,为他们提供一个专业度与开阔度双重结合的平台,一个能让书本知识飞跃到社会实践的窗口。

QQ图片20201106191020.png

    在这里,学生不仅可以是项目负责人,能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与能力,从设计方案、具体实施到后期管理等各方面独立统筹带领整个项目。同时也可以是创意发起者,将自己的创意与想法通过中心的协助、配合、指导等环节,转化为实际项目。另外,新动力启创中心还会为学生提供公务模拟培训,公考示范讲座,举办社交礼仪大赛,公务与模拟面试等赛事,有助于围绕行政管理专业维度让学生能从各个方面得到专业培养和发展。

    新动力启创中心是管理系学生表达自我,挖掘自我,发展自我的全新空间。学生能通过平台获得对专业实践的体验感和平视感,能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学业规划有一个全面和清晰的了解,打破象牙塔和现实社会的壁垒,让学生能够真正握住人生第一纽扣的主动权,为学生日后踏出校园的第一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