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管理系顺利组织完成毕业论文在线视频答辩

发表时间:2020-05-22

由于爆发冠状病毒疫情,我系应届毕业生学生不能回校参加论文答辩。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湘教通〔2020〕13号)等文件要求和上级指示,按照《湖南警察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暂行办法》(湘警院教[2012]14号)等文件精神及学校相关要求,为保证完成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结合我系实际,管理系毕业论文在线视频答辩工作于5月21日顺利完成。本次答辩工作领导小组由张波云、金丽娜、李胜等组成,成立了11个答辩工作组。2020届行政管理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共22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毕业论文答辩。

疫情期间,管理系响应学院号召,经过多次认真论证,精心设计毕业论文在线答辩方案,周密规划组织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提前组织答辩秘书(记录员)培训、答辩秘书(记录员)培训,进行答辩资格审查,各答辩工作组已分别于5月18日-19日进行了线上预答辩,5月20日开始线上正式答辩。

为确保本次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顺利进行,论文指导老师、评审教师、答辩秘书(记录员)多方沟通和谋划,在答辩前认真检查网络设备情况,指导同学们进行软件下载、账号注册和在线分屏,敦促大家按时按点完成答辩工作各项任务。在答辩过程中,系领导张波云主任、宋志国副主任分别加入到各个工作组会议平台进行了指导巡视。

本次答辩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进行,并以微信答辩群、QQ群作为辅助和应急平台,经过答辩人在线进行答辩陈述汇报,评审老师提问答辩人作答,答辩小组成员评议、答辩评审小组打分等环节。这次答辩的成功举行离不开屏幕背后各级领导、师生们的辛勤付出、默默坚守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