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欧阳艳文应邀赴贵州省公安厅做反家暴讲座

发表时间:2019-06-04

    5月31日,应贵州省公安厅、妇联邀请,欧阳艳文给贵州省的公安民警和妇联干部做一场《警察如何干预家庭暴力的讲座》。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二宏主持培训,贵州省妇联副主席蒋耘出席并讲话。培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了省市县乡,省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全省共计6000余人在省主会场或分会场参训。

 讲座培训内容涉及干预家庭暴力的立场态度、家庭暴力的判定和规律特点、公安干预家庭暴力的职责要求、《反家暴法》中与公安相关的告诫制度、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强制报告、等内容的落实以及家庭暴力干预的风险管理、证据收集、调解使用等内容。培训受到的参训人员的热烈回应,纷纷表示培训针对性、操作性很强,深受教育和启发,对《反家暴法》有更深刻的、系统的理解,对今后开展反家暴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

b695212312d143b8e6076fdefa67006.jpge160bfb1d3c998ba3e3771a6b4d312f.jpg1e96f9026ee0f0e6b727ef8343ea2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