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欧阳艳文荣获联合国妇女署“2018年度女性传媒大奖男性榜样”奖

发表时间:2019-01-25

 2019年121日,第八届女性传媒大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欧阳艳文老师因在反家暴领域业绩突出,荣获盛典中唯一的男性奖项——性别平等男性榜样。

 女性传媒大奖于2010年诞生,是由联合国妇女署与网易新闻共同主办的年度公益颁奖盛典,也是国内首个以“性别平等”为主题的大型奖项。2018年女性传媒大奖主题“就是现在”,以此向社会各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女性榜样致敬,同时呼吁全社会拒绝偏见、尊重女性,也鼓励女性突破自我、做出改变。 在获奖名单中,大洋一号首位女首席科学家韩喜球、港珠澳大桥“铁娘子”张宝兰、亚丁湾护航女陆战队员宋玺、著名女编剧万方、打破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的知名运动员刘湘、国际反腐卓越奖亚洲第一人王秀梅、河北农家女书社创立者房红霞、寻亲网站“宝贝回家”创始人张宝艳等10位女性荣获“年度女性榜样”大奖;著名演员陈数获年度影响力女性榜样,歌手王菊获年度成长女性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