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院管理系16级应用心理专业学子赴望城区精神病院见习

发表时间:2018-11-11

 

    2018117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管理系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在谢晴老师、徐希铮指导员以及《变态心理学》课程老师张拯平的带领下,来到了长沙市望城区精神病医院见习。

    为使见习井然有序的展开,老师们首先将全体学生分成六组,仔细聆听完病人的生活方式及注意事项后,同学们在医生的带领下分别进入了不同的病区;随后,每组同学选择一名病人进行谈话,同学们在谈话中了解了患者的生活情况,并运用所学知识评估患者具有哪些症状;最后,精神病院副院长对本次活动作了讲话,表达了对我校心理学子待人态度及专业知识的肯定,并带领学生参观了病人们的手工作品展。

    通过本次见习活动,同学们了解到精神病人的痛苦与无助,呼吁大家对精神病人少一些偏见,多一些关爱。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将课程理论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