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王智弘教授来我校进行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8-03-28

      3月22日晚上,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管理系邀请台湾学者来我校进行了一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管理系主任张波云教授主持,讲座主题是《含摄华人文化助人伦理》。
      主讲人王智弘博士是台湾彰化师范大学教授,研究伦理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本土咨商心理学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本土咨商心理学学刊》和《中华辅导与咨商学报》主编,同时他还是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伦理分委会顾问、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职业伦理专业委员会顾问、上海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当晚7点开始,王智弘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讲授了《含摄华人文化助人伦理》这一专题,从八个方面诠释了他独创的华人本土文化背景下的助人伦理双元模型,为应用心理学的同学们打开了一窥专业通途的视窗。当王智弘教授宣布讲座内容完成的语音方落,同学们发问的手便高高举起,原本两小时的讲座,一直延续到将近两个半小时,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讲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