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管理系组织《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留学生回信》政治学习

发表时间:2018-03-19

      为了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管理系党总支于3月15日下午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留学生的回信。《回信》是在伟大新时代的关键时间节点发表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无限关怀。集中学习能够帮助我们更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在研读和学习过程中,同志们感悟颇多。《回信》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祖国的温暖,能进一步激发高校师生奋发图强、报效祖国之心,努力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留学生的光荣传统,把学习回信精神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主动融入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去。

      会议第二阶段,为庆祝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宣传宪法修正成果,维护宪法权威,党总支组织本系党员学习了本次宪法修正的内容,对修正前后的条文进行了对比,宣读了宪法修正的相关文件,帮助同志们全面掌握本次修宪的内容,坚定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宪法修正案的意义,引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坚定捍卫者,在各自工作、学习岗位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学院的全面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党总支还组织了对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学习,金丽娜书记全文宣读了《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实质和重大意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保障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