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欧阳艳文应邀赴京参加“反家暴多部门合作经验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7-06-30

       627-28日,欧阳艳文老师应邀参加由全国妇联和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举办的“反家庭暴力多部门合作经验交流研讨会”。会议发布了全国妇联与联合国妇女署合作开展的“促进反家庭暴力立法,推广多部门合作模式”项目的成果。欧阳艳文作为两位项目专家之一,对项目的成果进行了点评,并主持了“试点县经验介绍”等多个会议环节。 

  “促进反家庭暴力立法,推广多部门合作模式”项目于20147月在甘肃、湖南、四川等省份启动即将于今年7月结束。欧阳艳文参与了项目设计、全程培训,并指导了成果总结与模式提炼。甘、湘、川三省试点县分别提炼出了“五中心联动”反家暴模式、“一二三四五”反家暴模式和“社区支撑的五步法”反家暴模式。此次会议既是成果总结也是经验推广。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联合国妇女署亚太区域办公室妇女经济赋权顾问托库尔森、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洪腾、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国别主任汤竹丽,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全国妇联、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办公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和北京、天津、河北、湖南、甘肃、四川的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