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三年四奖!我院教师在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7-05-15

      2017年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于5月12日在长沙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张素娴、杨元花老师经过层层角逐、力挫群雄喜获绪论组一等奖,管理系李薇娜老师荣获学生学习与创造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工委主办,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承办,旨在提高广大高校心理健康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用多媒体技术的能力,改进教学方法,促进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比赛分为初赛盲评、复赛盲评、现场说课三个阶段,历时3个月,参赛选手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全省多所高校,近200多名老师。

      接到参赛通知后,管理系邓绍秋主任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做出安排;学工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倾情投入,全员出动;心理学教研究室段水莲主任积极组织,精心策划,带领参赛选手反复打磨, 突出特色,力求创新 ;三名参赛选手克服各种困难,全情付出,大大小小修改了近二十遍。

      最终,在管理系党总支金丽娜书记的带队下,张素娴、杨元花老师不畏强手,勇夺冠军,李薇娜老师获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比赛自2014年起举办,我院心理学教学团队每年都组织参赛,每年均有收获——2014年,谢晴老师获三等奖;2015年,张译涵老师获一等奖。三届大赛四夺奖项,这既是学院各级领导重视和支持的结果,也是心理学教学团队实力的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