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欧阳艳文应邀赴京做社会组织反家暴培训

发表时间:2016-08-31

      8月29-30日,应联合国妇女署及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邀请,管理系欧阳艳文老师以项目专家身份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妇女组织及社会组织在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中的作用”国际研讨会暨培训会,并参与设计和主持全程会议。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前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主任汤竹丽,公安部、民政部、全国妇联等相关部委代表,联合国妇女署、发展计划署、儿童基金、人口基金等国际组织和机构代表,及北京、天津、黑龙江、湖南、福建等11省市试点地区妇联组织负责人、社会组织代表等140余人参加研讨培训会。

      会议主要为了交流国际、国内成功实践,研讨妇女组织及社会组织如何以更有效的方式倡导和参与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提升基层反家暴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中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邀请了欧盟反家暴专家、奥地利及英国反家暴专家介绍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