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用电安全靠大家 ——管理系纪检部突击检查大功率电器

发表时间:2016-05-19

      为保障校园用电安全,进一步消除宿舍的安全隐患,给同学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管理系学生大队纪检部于5月18日晚21:20对七栋男生宿舍突击检查了违规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情况。

      突击检查前,纪检部部长召开了干事工作会议,对此次大功率电器检查进行了详细说明,指出此次对检查违规电器的主要目的在于宣传安全用电,确保个人及公共的安全。会上,部长就如何应对一些拒交违规电器情况作出了指导,也就检查过程中如何与同学沟通作出了指导。检查队伍分成两个小分队,按照规定对相邻两个寝室同时进行突击检查。检查过程中纪检部成员严格按照检查要求,对各个寝室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发现的大功率电器一律作没收处理,于次日交给相关同学的指导员,并且对使用大功率的同学给予相应的扣分处罚。此次突击检查共查出两个大功率电器,均为超过1000w的电吹风。最后纪检部成员将此次检查结果及时通知到各个寝室,并表示以后纪检部还将不定期对寝室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已经查出过问题的寝室,如再查出,将严肃处理。

      此次管理系学生大队纪检部突击检查,加强了同学们的纪律意识,规范了同学们的日常行为,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安全用电,更加强了同学们的日常用电安全意识,减少了宿舍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