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管理系学生大队组织开展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15

      2016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院管理系组织部于4月15日上午组织各区队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各区队为单位,其内容为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的知识宣讲。各区队同学都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本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有的区队在教室里同学们紧密地坐在一起,或是一起观看视频,或是一起聚精会神地聆听团支书的宣讲;有的区队则组织在寝室里播放相关知识的影像资料来加强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法的领悟。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 “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牢固树立国家安全理念是每名公民的基本素质”等国家安全理念已深深地扎根于自己的心中,也意识到身为祖国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地关注国家乃至国际安全问题。全面提高了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