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管理系学生大队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在我心”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24

      三月是学雷锋月,为弘扬热爱祖国、锐意进取、自强不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管理系学生大队组织14、15级同学于3月21日在图书馆负一楼开展了“雷锋精神在我心”的观影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了由管理系和法律系联合制作的公益视频,视频弘扬了积极向上的的价值观,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生活中助人为乐的美好。随后,15级行政管理03区队的邝昌艺同学作“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警院”的主题演讲,并呼吁大家“让我们做下一个雷锋”。接着,播放了采访视频,收集了同学们对于雷锋精神的看法与身边学习雷锋的好人好事,使同学们们认识到学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活动最后播放了雷锋事迹纪录片,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雷锋同志真实的生活和他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勤俭节约、刻苦钻研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的“钉子”精神。

      本次活动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是开展好雷锋精神学习活动的一次创新尝试,同学们反响热烈,表示更加理解雷锋精神在我们的生活与成长中的重要性,要将雷锋精神渗透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去,让“学习雷锋”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