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厉兵秣马——管理学生大队举办公务员制度讲座

发表时间:2018-12-29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公务员制度的了解,拓展管理系学生的就业知识面,12月27日晚,管理学生大队在图书馆负一楼举办了关于国家公务员制度的讲座,由湖南警察学院培训部主任、学院公共管理学科和行政管理专业带头人——刘武阳博士主讲,管理学生大队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武阳博士曾多次受邀到省公务员局、省公安厅等单位担任公务员面试官,关于公务员制度,他有自己的独特见解。首先,刘武阳博士以国家公务员制度的内涵为切入点,从多角度全方位地讲解了公务员的定义、界定标准以及公务员的范围,在讲解地过程中,刘武阳博士用了很多生动的例子,使让同学们对公务员制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随后,刘武阳博士深入浅出地解析了西方的公务员制度和我国的公务员制度的区别及其发展史,通过中西对比,为同学们分析了其中的奥秘。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细心听讲,认真地做笔记,讲座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讲座不仅使得同学们对国家公务员制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为大家呈上了一场学术交流的盛宴。这有利于同学们拓宽视野,开阔思路,给处在迷茫中的大一新同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文:甘婕  图:吴刘紫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