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管理学生大队团总支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18-05-16

      2018515日下午,管理学生大队151617级同学在各自习室展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之初,各班会主持人介绍诚信考试内容,同学自愿上台发言,陈述自己对诚信的理解,其中激昂顿挫的发言展现同学们对诚信这一传统美德的无比敬佩和自豪。然后,由主持人带领区队同学演唱诚信歌曲,大家激情高涨,班会氛围恰到好处。随后,主持人抛出诚信贷款这一话题,大家认真地谈了自己对诚信贷款这一现象的看法,表达自己觉得施行诚信贷款的利弊所在。畅谈之后,班干部组织大家观看诚信宣传片和视频,进一步提升大家的诚信意识;其中以诚信在心中,送你一颗心为标题的活动极大吸引了同学们对诚信认识的注意和提高了大家的积极性,让人记忆深刻。同学还积极发言举例说明了自己身边的诚信小故事。最后,班会主持人总结班会内容,班会活动正式结束。

 

 

    诚信立人是诚信教育的核心目标和内容,同时诚信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之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培育和践行的。此次班会的开展,同学们增强了诚信立人的意识,提升了言行一致的理念,纷纷立誓将诚信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做一个具有高度文化素养的大学生。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