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管理学生大队团总支开展“我与雷锋的差距暨厉害了,我的国”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18-04-01

      2018年3月27日下午,管理学生大队全体同学在各自的教室开展了以“我与雷锋的差距暨厉害了,我的国”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区队干部代表发言,并且通过相关新闻报道来带动班会氛围。紧接着,大家观看了关于雷锋同志的纪录片,了解其生平事迹,同学们都深受感动。在发言环节中大家就“我与雷锋的差距”进行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向雷锋同志看齐的决心。之后,各区队播放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片段,让同学们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大家都深受鼓舞,气氛达到了最高潮。最后,各区队班会主持人进行了总结发言,宣布班会结束。

        在中国飞速发展的当下,中华民族骄傲的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享受中国腾飞带来便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重视注入了时代精神的雷锋精神,明白“把有限的生命用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句话的深刻内涵。这次班会将两个主题相结合,管理学生大队的同学们了解到中国的兴旺发达离不开与时俱进的雷锋精神,强化了大家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
 
      文:曾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