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湖南师范大学叶波博士来我校开展 “师范类院校考研准备与路径设计” 的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21-12-20

为帮助专业学生树立职业发展规划意识,引导正确的就业观,2021年12月19日晚上6:30,管理系特邀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系主任、教育学博士叶波在第一教学楼B213教室开展了《就业选择-师范类院校考研准备与路径》的讲座辅导,讲座由管理系副主任范瑛主持,管理系2021级行政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图片3.jpg

针对大一学生处于大学适应期的心理特点,叶博士结合自身职业发展经历,指出大学阶段是个体职业生涯规划的关键时期。然后,叶博士对中国大学学科、专业作了详细阐释,并分析了一级学科“管理学”和“教育学”的关联发展趋势,最后,叶博士为同学们分享了师范院校教育学专业研究生报考指南,并为大家提出专业学习规划的建议。

此次讲座通过解读大学“本科专业”与研究生“学科”之间的关系,帮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本科学习和考取研究生之间学术发展的延续性,并启发同学们从大学一年级开始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同学们表示讲座开拓了视野,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