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湖南师范大学张传隧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21-12-20

       2021年12月15日晚六点半,管理系特邀湖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张传隧教授在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开展《论文化大学与大学文化转型》的主题讲座。讲座由管理系主任张波云教授主持,管理系全体教师到场聆听。

图片.jpg

  讲座围绕文化大学、知识大学、大学文化三方面展开讲述。首先针对文化与大学的本质和关系进行阐释,引用中外古今著名高等教育家的思想评析当前大学面临政治化、官僚化、工具化、功利性的困境,并提出大学文化本质复归的路径选择。

图片2.png

       此次讲座通过阐释“文化”与“大学”的本质,帮助同学们理解哲学、文化、育人、学术、社会的关系,并启发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中秉承初心使命,树立服务社会的人生价值观。张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