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三尺讲台上的青春风采----记管理系大学生基础教学技能大赛

发表时间:2021-11-28

根据部分同学参加教师资格面试的需求,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管理系11月中旬在第一教学楼B栋213教室举行了大学生教学技能比赛。在经过11月8日初赛的比拼后,11组同学进入11月18日下午两点举行的决赛,进行最后的角逐。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是湖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面试考官/中南林业大学科技大学副教授王小凤、管理系副主任段水莲、行政学教研室主任周静雅。

                                               

微信图片_20211128201050.png 

微信图片_20211128201058.png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今天同学们也站上了三尺讲台

微信图片_20211128201102.png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侃侃而谈,以最好的姿态面向评委与观众,展现管理学子的风采。

佳语解惑,能者为师。台下的管理学子全神贯注,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展现出管理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11128201940.png

经过角逐,陈涵小组获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一等奖,彭思宇小组、谭靓小组获二等奖,向程程小组、陈铕小组、杨晴小组获三等奖,黄雅珍小组、彭芸芸小组、刘许纯子小组、向玉洁小组、陈芷诺小组获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王小凤副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她以“精心选题、精巧设计、巧妙实施”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场比赛经验,为大家从选题、教学设计、授课过程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系统的教师资格面试辅导,让同学们颇有收获。

微信图片_20211128201108.png

此次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为管理学子构建了一个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平台。比赛和评委老师的辅导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教师职业的神圣性、对课堂教学要求、教学规律以及教师资格考试的认识,同学们表示,要以此为契机,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提升水平,争创佳绩。

 

           文:肖远昊

           图:麻蒋怡  刘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