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科技与我同行,创新筑梦未来

发表时间:2021-05-17


5月11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于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首届“科技应用创新”项目决赛暨颁奖典礼。管理学子当仁不让,积极参加此次比赛。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参加比赛前,管理学子做了不少功课。凡事力争便有最好可能。

QQ图片20210517093716.jpg

此次比赛共有十支队伍,经路演、答辩、评委点评、颁奖和领导发言五个流程,决出此次比赛获奖团队。其中,管理学生大队共有四支队伍获奖:“连脉心动”和“献给‘蔚蓝’的我们”荣获三等奖,“帮帮工网络平台”和“湘阳公司”获优胜奖。

QQ图片20210517093723.jpg

QQ图片20210517093729.jpg

让我们一起回顾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连脉心动”团队:考虑到军训中学生意外晕倒的情况,坚持“立行求是,用于创新,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创新理念,“连脉心动”团队研发出一款智能手环,能把学生的心率和体温等数据及时反馈给家长、教官以及医务救援平台,如数据异常会发出警报,避免猝死和热射病的发生。

“献给‘蔚蓝’的我们”团队:鉴于各大警校之间缺乏一直以来,各大警校之间缺乏持续且深入的交流往来;现有的警察 类媒介表达严肃有余,活泼不足,对于年轻一代缺乏吸引力,急需一个年轻化、商业化、趣味性、便捷性的平台等问题,“献给‘蔚蓝’的我们”团队制作的“警觅”APP,邀请全国警校进行加盟合作,为各大警校师生打造一个近距离交流、交易的平台,促进其联系往来,并进一步宣传优秀警察文化。

此次比赛不仅是一场科技应用创新大赛,也是一个使管理学子将自己所学的各个学科知识能更好整合的良好平台。通过此次活动,管理学子不仅充分发挥个人潜能,激发其创新精神,而且培养其动手、协作能力和团队意识,为管理学生大队创新实践输送新鲜血液。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管理学子在不断提高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从各个方面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用实践检验理论的真实性与可行性。在大队领导的重视下,管理学生大队科技创新技术不断实现新突破高度不断提升付出的是勤劳流下的是汗水收获的是成果得到的是喜悦。

QQ图片20210517093734.jpg

畅游科技的海洋,翱翔知识的天空,学院大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想法,培养警院学子的创新意识,举办各类创新活动;管理学子更是紧紧抓住每一次机会,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点燃自己的梦想与激情!科技多一份创新,国家多一份力量,相信在未来,管理学子定能意气不减,奋斗不止,创新发力,为国家的科技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预祝管理系科技创新水平再创新高创新成果日益完善开创科技创新新局面。

 

                                                                                                                                                文:石舰丰、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