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顶峰相见,一研为定----管理系组织召开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1-05-14

习近平总书记说:“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为鼓舞管理学子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的方向,汲取考研经验,进一步促进管理系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5月12日晚上7点,管理系在第一教学楼107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讲座,18、19、20级部分同学参加,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杨菁,大队长杨元花出席此次经验分享会。

QQ图片20210514102453.jpg

 

QQ图片20210514102459.jpg

首先,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杨菁发表致辞。杨菁书记从“为什么要考研?怎样考研?”两个问题展开:第一,面对当前就业形势,考研是一个好的选择,不仅能提升学历层次,提高就业平台,更能加快就业,缓解就业压力;第二,考研要学会定目标,严格自律,付出实际行动,同时起到带头作用,共同营造管理系优良学风。

紧接着,行政管理17级考研上岸的学生代表发言。他们首先对受邀参加此次会议表示感谢。随后,17级行政管理01区队李芯茹通过一段视频将管理学子引入此次讲座主题,并分享了她自身的备考法则——“克制法”和专业课方法,同时为我们分析各学科,推荐相关专业老师,并且明确制定学习计划、重复做历年真题的重要性。17行一綦婷和17行三周超群指出,最好的备考技巧就是提高学习效率,学会总结,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案。

“考研怎样持之以恒呢?”17行二邓杰和17行四区队罗顺成给出最好的答案——“信念”。不要自我怀疑,不要顺遂潮流,不要犹豫,选定了就立即行动。与此同时,我们要注意备考与身体之间的平衡,保持充足睡眠。

QQ图片20210514102506.jpg

最后进入此次分享会的问答环节。管理学子就考研前期准备、跨专业考研、二本学校考研的难度等多方面进行提问,17级学生代表们耐心解疑。比如,考研前期,我们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好适合自己的专业,打牢知识基础,合理安排时间等。

QQ图片20210514102510.jpg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不仅让管理学子熟悉了考研流程,提高备考能力,更坚定了考研的决心和信心,激发了管理学子对考研的学习动力。时光蹁跹,终点不远,备战考研的日日夜夜,任凭艰难险阻、季节更替都无法阻挡,愿每一个披星戴月的梦想,都能肆意飞扬!愿每一份温暖,都能传递给奔跑在考研路上的你!

                                                                                                                                          文:柳紫琳、童瑶

                                                                                                                                          图: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