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管理系成立应用心理学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发表时间:2020-11-05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人们面临的生活、工作环境越来越复杂,压力也越来越大,表现出来的心理问题日趋多样化,寻求心理援助的人也在显著增长。管理系积极探索心理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和新机制,加强大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素质培养与训练,实现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成立应用心理学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应用心理学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建立意义在于提高学生自身综合素质,培养社会型应用人才。学生通过社区合作、指导老师资源供给等途径参与各种有意义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心理咨询,在指导老师实践指导下可以深刻体会到实践与书本之间存在的差异。指导老师通过让学生参与,可以使得学生应用心理学各方面知识融会贯通,让学生熟悉处理现实中的心理问题所要经历的程序和要具备的专业素养,同时也让学生深刻领会到实践中所遇到的问题是灵活的、多样的,要富有创新意识,学会举一反三。学生遇到问题不在是停留在问题的表面,而是会与所学的应用心理学知识联想起来,并会运用实践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