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板块

促科研,开门红——我院管理系教师发表SSCI论文

发表时间:2022-04-18

在学院大力支持下, 通过鼓励进修和学习、开展学术能力培训、资助论文发表等一系列举措,管理系扎实推进科研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2022年,我院管理系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心理学教研室教师徐希铮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的论文: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Empathy and Attachment in Children and Adolescents: Three-level Meta-Analyses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2022年第1期发表。这是学院教师首次在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实现学院零的突破!

 微信图片_20220418094656.png

引用: Xizheng, X.; Zhiqiang, L.; Shaoying, G.; Yunpeng, W.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Empathy and Attachment in Children and Adolescents: Three-Level Meta-Analyses. Int. J. Environ. Res. Public Health 2022, 19, 1391. https:// doi.org/10.3390/ijerph19031391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SCIE/SSCI 双引期刊属于SSCI国际分区二区,2021年影响因子为3.4。论文用三水平元分析的方法探索了儿童、青少年共情与依恋的关系,同时发现了共情类别、研究工具以及依恋对象等因素显著影响了二者关系的密切程度。该研究结论为如何提高儿童青少年的共情能力进而减少由共情缺乏引起的心理健康问题、外化问题以及青少年犯罪问题提供了启示。

扬帆再起航,在学院的正确领导下,管理系将继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推进科研工作,上下齐心,为学院申硕工作和创建一流公安院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