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板块

我院邀请方向新教授来校讲学

发表时间:2021-11-05

2021年11月2日,管理系邀请湖南社会科学院方向新教授来我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选题与设计思路”主题讲座。讲座由管理系主任张波云教授主持,管理系全体老师、法律系部分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QQ图片20211105084001.png

方教授从把握选题技巧、掌握设计基本套路、处理四个关系这三个方面深入讲解。首先,方教授指出,选题方法至关重要,好的选题,能吸引评委眼光,加大中标几率。同时,方教授提出了选题要秉承创新性,要抓热点、抓边缘、抓移植。其次,方教授提到,掌握设计基本套路就是要把握课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作为课题负责人,自身要加强对课题的理解,也要加强自身研究课题的能力。

最后,各教师代表向方教授提出自己在课题立项以及研究中的困惑,方教授倾囊相授,详细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纷纷表示聆听讲座后受益匪浅,收获很大,对于今后如何开展科研工作有了更好的思路。

QQ图片202111050840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