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校组织召开学院联合国CGF反家暴项目总结倡导会

发表时间:2016-06-16

      6月14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学院联合国CGF反家暴项目总结倡导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先波主持。联合国妇女署官员马雷军亲临会场并对项目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湖南警察学院所执行的“将反家暴纳入警察教育培训的倡导与实践”联合国CGF反家暴项目经过2年的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是联合国CGF项目在国内做得最好的,也可能是亚太地区做得最好的。”省妇联权益部部长彭迪、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夏葛桉出席会议进行点评并对项目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

      会上,家庭暴力防治研究所欧阳艳文报告了项目的执行情况及取得的五大成果:一是全省各级警官培训中心将反家暴纳入在职民警教育培训;二是湖南警察学院将反家暴纳入到在校学生的学历教育;三组织全国首次警察反家暴教官培训,培养了一支警察反家暴师资队伍;四是成立全国首个专门研究家庭暴力的科研机构——湖南警察学院家庭暴力防治研究所;五是倡导反家暴成为湖南公安部外警培训基地的主要课程。反家暴课程的教师代表谢晴、学生代表旷雅琴作了发言。湘潭市公安局科长查玉彬介绍了湘潭市公安局警官培训中心开设反家暴课程的情况。

      参加会议的还有宣传处处长刘尧富、科研处处长张波云以及家庭暴力防治研究所的全体成员。会议由家庭暴力防治研究所承办,学院宣教处、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培训部、管理系给予了大力支持。湖南卫视、湖南经视、中国妇女报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