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填补空白 揭秘谎言――《中国社会科学报》评羊芙葳博士专著《谎言的识别》

发表时间:2013-12-03

   

管理系羊芙葳博士的专著《谎言的识别》20129月由商务印书馆出版,此书一直在校内外获得广泛好评。20131月,《文史博览》刊登了华中科技大学博导、尉迟治平教授的书评《〈谎言的识别〉:是何?为何?缘何?》,认为该书“具有广阔的学术背景,厚积薄发,内容充实厚重”;2013114,《中国社会科学报》“新著速评”栏目又推出书评:《揭密谎言――评〈谎言的识别〉》。

文章认为,该书“对谎言的定义、谎言的道德价值、谎言的成因、谎言的言语指征和谎言的识别等问题进行了比较深入系统的研究,填补了国内有关研究的许多空白”。文章主要从四个方面论述了该书的创新成果与特点,最后指出了进一步深入研讨的思路和方法。

《中国社会科学报》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编辑出版,面向全国理论界、学术界的大型理论、学术报纸,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第一份全国性的理论、学术专业报纸。能获该报发表书评,殊为难得。我们期待着羊芙葳老师更多更好的成果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