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管理系组织“课程思政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1

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11月9日下午,管理系组织了一场主题为"课程思政融入教书育人过程研讨"的专题党日活动,系教工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虹教授、唐励博士主讲。管理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QQ图片20211111092809.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王教授和唐博士从课程思政的最高境界、课程思政的关键、课程思政如何体现在教学大纲中以及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逻辑关系四个部分进行讲解。

王教授强调,课程思政的最高境界是“诱”。学生在老师的诱导之下自然而然、水到渠成地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有机统一起来。其次,课程思政的关键是精准把握育人目标。这两年,我们常听的一句教育学术语是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四梁八柱。这个五育并举就是育人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再次,课程思政的设计要体现在教学大纲中。没有可以如法炮制的课程思政设计,课程思政设计既要体现共性,又要彰显个性。最重要的是,课程思政的最终目的是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全面提高公安院校人才培养质量。

QQ图片20211111092831.jpg

这次党日活动是管理系进一步加强作风教育整改、展现队伍新风貌的系列活动之一,广大教职工一致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各类课程与思政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效应”总体要求,认真学习借鉴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从专业教学各环节上下功夫,全方位、多角度地走进学生的现实生活与内心世界,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