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参观田汉故居探寻革命初心 ——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4

为缅怀革命历史,弘扬爱国精神,增强组织凝聚力,522日,湖南警察学院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田汉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QQ图片20210528143146.jpg

在田汉故居,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聆听讲解,了解到田汉作为革命先驱和文化先驱作出的杰出贡献,他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广为传唱,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参观学习中,大家或仔细聆听,或驻足观看,或静心思索,追忆田汉同志的崇高风范、艺术品德和革命气节,为田汉同志忠于党的革命精神、忠于人民的崇高品格、忠于事业的优良作风,所感动、所振奋、所鼓舞。

在纪念馆田汉铜像前,全体党员向田汉铜像致以深深三鞠躬,以示怀念与敬仰之情,深切缅怀杰出无产阶级文化战士。当铿锵宏亮的国歌从耳边响起时,前来参观学习的湖南警察学院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都自觉立正、肃静、齐唱国歌。随后,众人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拳,重温自己对党的虔诚誓言,铭记入党初心。

 QQ图片20210528143153.jpg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收获很大,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英勇气概,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和不惧牺牲的革命情怀。一致表示要把共产党人的初心铭刻于心、践之于行,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学院各项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