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我系积极组织学生学习十九大新思想

发表时间:2017-12-18

       20171214日下午,管理系十九大系列宣讲之“崇德尚法、持正守廉”教育在一教b315教室进行,本次宣讲由思政部副主任蔡蓉英主讲,管理系14.15.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以及学生党员等229人参与,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学习十九大相关内容。

     首先,蔡主任用十九大相关视频作为开场,调动同学们的思维。着重选取“崇德尚法、持正守廉”这个角度为我们解读十九大,“反腐”这两个字于我们而言并不陌生,但通过蔡主任的解释后,同学们有了更深的了解。不管是高官还是地方官员,凡有违背中央八项规定的,作为人民官就必须承担法律责任。随后,利用落网的一个网管警察的视频举例,让我们对“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的这一新举措产生了好的展望。最后,蔡主任为我们分析了国内外对于我们反腐举措的态度,有“拍手叫好”的支持态度,也有“不看好”、“刑不上大夫”等反腐败态度,但近年来落网的腐败官员不在少数,相信在二十大来之前,反腐举措会更加有力!

       此次宣讲是思政部十九大宣讲的最后一轮,回首前四轮课程,思政部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课程让我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十九大,紧跟十九大热潮,让我们主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或学生党员,跟党走是我们的必修课,而贯彻十九大是我们刻不容缓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