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管理系邀请谷传华教授开展心理学讲座

发表时间:2021-12-06

为了帮助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提升专业素养,增强中小学心理危机干预的知识与技能,12月2日晚,管理系于第一教学楼B栋315教室开展了“中小学生常见心理危机及其应对方法”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国心理学会认定心理学家、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谷传华教授主讲,管理系副主任段水莲主持,应用心理学专业学子参加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217181907.png

讲座伊始,谷教授从常见的心理和行为问题出发,介绍了各年龄阶段学生的心理危机。随后,谷教授详细讲述了常见的心理危机和辅导方法。谷教授提出,要通过微、中、外、宏和时序系统有层次地与个体进行双向影响以应对中小学生的心理危机。最后,谷教授通过问答的形式,与参会学子进行互动、答疑,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展开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217181913.png

谷教授用严谨细致的言语,丰富生动的案例,旁征博引,给大家上了生动详实的一课。讲座增强了心理学子的心理危机干预与预防的意识和能力,丰富了学子们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推动了应用心理学学科专业建设。希望心理学子们能够更好地迎接未来的生活与学习,在研究心理危机中培育出成长性思维、成长性心态。

 

                                              文:侯韵琼

                                              图:吴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