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管理系举办公务员制度讲座

发表时间:2019-11-21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公务员制度的了解,2019年11月12日晚上6:30,湖南警察学院培训部主任、管理系行政管理专业带头人、湘潭大学硕士生导师——刘武阳博士解读新修订的《公务员法》,讲座在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管理学生大队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武阳博士从西方公务员制度、中国公务员制度的产生与发展历程等方面进行介绍,阐释了中国公务员制度的主要内容,展示了中西方公务员制度的差别,拓展了同学们学习公务员制度的知识面。他以周恩来、王岐山等人为例,展现了我国公务员的优秀精神,为同学们大学四年专业学习指明了前进方向,也让大家清楚地认识到考公务员这座“独木桥”的竞争压力。

 最后,管理系副主任宋志国副教授小结发言,他代表全系师生向主讲人表示感谢,指出公务员责任重大,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奋发图强、勇担重任,早日实现自己的公务员梦!


 这次讲座精彩纷呈,刘武阳博士语言诙谐,引用的事例很接地气,同学们受益匪浅。报告厅里热烈的掌声,表达出了收获的喜悦。讲座虽然已经结束,但是留在同学们心中的是对公务员制度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更加清晰的学业规划之路。


微信图片_20191121084810.jpg微信图片_201911210930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