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促心理 拒毒品 我院管理系谢晴老师送教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9-01-09

    201917日,受岳阳县荣家湾镇人民政府邀请,湖南警察学院心理学教研室主任谢晴来到荣家湾镇城关中心学校,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禁毒知识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讲座。出席活动还有荣家湾镇人民政府镇长助理李浩宇,城南派出所、禁毒工作站及校方相关人员

  讲座的前半部分,谢晴老师从中学生常见的人际关系困扰引入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构建良好人际关系的心理知识与技巧;后半部分,谢晴老师介绍了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常见类型、毒品的身心危害,并着重强调了青少年应该如何防范毒品。整个讲座历时2两个小时,既有精彩讲授,又有游戏互动,既有案例故事,又有实践示范,牢牢地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眼球,取得了预期效果。

  去年1121日,岳阳县荣家湾镇人民政府与湖南警察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旨在打造禁毒工作新模式。此次送教进校园活动,是双方立足青少年群体,以“促健康、拒毒品”为目标的一次有益尝试。在2019年,双方还将在毒品防范、社康社戒、心理健康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