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管理系教师代表参加第五届中国精神分析大会

发表时间:2017-04-24

      2017年第五届中国精神分析大会暨IPA女性委员会大会于4月21日至23日在湖北武汉召开,我系皮华英、段水莲老师参加了该会议的学习。

      此次会议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武汉精神卫生中心、武汉市心理医院承办,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800多名相关从业者的参与。在3天的会议中,开展了十余项专题讲座,40余个专题工作坊的分享(分会场进行),有来自美、瑞典、挪威、澳大利亚、德国等国的海外专家做主题讲座,有来自我国北京、上海、澳门、武汉等地的精神分析专家做专题发言,会议专家从自己的研究出发,探讨和介绍了当前国际及国内古典精神分析、荣格派精神分析、拉康派精神分析理论研究的发展及其在精神分析治疗领域的结合与应用,以及未来的愿景与发展。

      三天紧凑且高强度的会议学习,帮助与会者更好地了解当前对心理学研究和应用非常重要的分支——精神分析学说的发展及应用实践,助推了我系专业教师的成长,使应用心理学人才培养更为贴近实战,贴近社会发展。

图1:皮华英、段水莲与澳大利亚精神分析主席Maria Teresa Hooke合影。

图2:皮华英、段水莲与IPA百年历史委员会前主席Peter Loewenberg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