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管理系教师代表参加教学创新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7-04-17

      2017年湖南省经管基础课程教学创新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于4月15日在长沙市岳麓区枫林宾馆召开。我系丁灿副教授前往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主办。旨在积极探索并推进在线开放课程的广泛应用,探究“互联网+”背景下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助推教育教学改革。

      与会专家们从自身的教育教学实践出发,就在线开放课程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和改革成果与到会的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从如何做出有吸引力的在线开放课程、辅助教学资源的配置与学生自主学习的激发、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困境与解决途径、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重构等方面进行论述,为与会老师提供了精彩纷呈而又切中大学教学现实困境的学习样本。

      在会上,高等教育出版社刘清田副主任介绍了我国大学教材建设的新趋势及在“互联网+”背景下的数字教材模式。

 

图片:丁灿副教授与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沟通的力量”主讲人赵洱岽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