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管理系特邀反家暴专家欧阳艳文开展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16-12-07

  1128日晚7:00,管理系学生大队特邀反家暴专家欧阳艳文为1516级学生在图书馆负一层开展“家庭暴力的判定与规律特点”学术讲座。

    讲座开始前,管理系主任邓邵秋对欧阳教授作了简单介绍。讲座刚开始,欧阳教授就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带动了现场气氛,并通过主体范围、伤害行为和伤害结果三个方面阐述讲座的主要内容。之后,欧阳教授用采用一个反映家暴的短片向同学们更具体地展示了家庭暴力的规律特点,然后,欧阳教授对三种类型施暴者——只打家人、反社会型和边缘型进行简单介绍和讲解。最后欧阳教授和同学们的互动环节更是精彩万分,在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学术讲座完美落下帷幕。

     此次学术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体系,营造了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同学们接下来的自主学习和研究探索提供了很好的方向。